未来教育行动计划启动 推进教育现代化 在线教育-教育职场 何长春 19996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在线教育

未来教育行动计划启动 推进教育现代化

2016-03-21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3月21日讯 2016年3月19日,“未来教育行动计划”发布会暨信息化促进教育现代化高峰论坛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

“未来教育行动计划”由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联合清华附中、爱学堂等共同发起,旨在以国家政策为指导,结合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实际,依托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在网上开放课程建设和共享的教育观念、教育模式、教学方法和学习方式等教育教学改革以及制度创新的成果,联合在中小学教育信息化领域具有技术教研创新性的优质在线教育企业,整合大学、中学、小学等大批名校优质教育资源,探索未来教育教学新模式,为互联网教育产业上下游搭建合作与交流桥梁的同时,有效地推动学校教育现代化,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配合国家互联网+教育战略实施。

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副秘书长聂风华对“未来教育行动计划”背景、计划和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对于行动计划的目标,他强调了三点: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实现可持续发展。也是基于这样一个目标,一个围绕连接、标准和共享的方案逐渐成型。对于未来将如何助力教育发展,他认为“未来教育行动计划”需要更多学校、企业、机构加入进来,共同探讨、共同实践,共同分享。

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带来了自己的解读,其中关于对新公布的“十三五”规划纲要,张主任提出了六个我们应该注意的亮点,相互补充相互促进: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高高校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建立个人学习账号和学分累积制度;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在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指导,由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基础教育部、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主办,爱学堂、学堂在线承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刊社、中教新媒共同支持,受到了行业各界的广泛关注。本次发布会上,“未来教育行动计划”启动揭牌仪式隆重举行,数百名与会者及数千线上直播观众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