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将实现教学点在线课堂全覆盖 在线教育-教育职场 何长春 20024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在线教育

安徽省将实现教学点在线课堂全覆盖

2016-03-23 | 来源: 中国网

安徽省教育厅近日印发《2016年基础教育信息化重点工作清单》,要求实现教学点在线课堂全覆盖,同时探索推进“翻转课堂”,举办全省中小学微课大赛。

按照《清单》,安徽省今年将实现中小学宽带接入全覆盖,全面建成中小学校园网,推进“无线校园”建设;班级多媒体配备学校实现全覆盖,班级多媒体设备覆盖率达95%。实现全省教学点在线课堂项目全覆盖。加强监管平台监控,通过短信交流平台、QQ群、电话及文件通报等方式及时反馈开课情况,督促开课进度,提高第一、二批在线课堂开课率。

《清单》要求探索推进“翻转课堂”,有效总结第一批“基于微课的翻转课堂项目研究”实验校的工作,推动更多的学校进行教学实验,积极探索基于信息化的课堂教学模式的多样化、多元化,真正使该项活动的开展起到促进教学、提升质量,培养好人才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