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沙特读博奖学金7万多美金 住别墅图书馆 留学-服务区 佟燕玲 23529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服务区 > 留学

他在沙特读博奖学金7万多美金 住别墅图书馆

2017-03-09 10:50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杨先津在图书馆的小白板前。

  学生宿舍的客厅。

  临海的图书馆,硬件设施非常好。

  2009年,中东沙漠之中崛起了一片绿洲——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近几年,这所大学成为教育界的网红,有中国学生称其为“dream school”(理想的大学)。

  这所大学录取的学生除了免除住宿、学费、医疗保险等费用外,每年还有2~3万美元的奖学金,还提供探亲的机票。学生公寓是2~3人一栋的小别墅,幸运的话还可以分到海景房。

  这所大学校园够美丽,坐落在海边,图书馆坐拥海景,远处是地标建筑灯塔,校庆还会放映美轮美奂的水幕电影……在这样一所大学求学是怎样的体验?为此,广州日报记者专访了一名在该校求学三年,正在攻读博士学位的中国学生。他说,在沙特不用担心生活问题,还有时间培养业余爱好,中国学生来求学是不错的选择。

  杨先津在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以下简称为KAUST)已经学习了三年,现在是他读博的第一年。

  为转专业申请沙特大学

  他读博的典型一天是有课就去上课,没课早上去实验室,12时吃午饭。因为宿舍离实验室只有5分钟路程,会回去睡个午觉。14时左右到实验室,17时30分吃晚饭,晚上去实验室或图书馆看书。隔天会去跑步锻炼,周末晚上会和同学聚聚。

  杨先津本科就读于重庆大学,学的是软件专业,研究生在浙江大学读计算机专业。当时杨先津就考虑以后准备转攻读数学类的专业。正好,KAUST的几名老师来到浙大宣讲,其中一位是中国人。此外,他也听同学介绍过这所大学,并了解到这所学校有对他口味,研究数学专业和机器学习方向。

  “豪华的感觉”,学校的硬件过硬他早有耳闻。“当时对中东也不太了解,有种神秘感,对中东生活好奇,就申请了。”杨先津当时申请的是KAUST的应用数学硕士研究生。“因为转专业,没基础,直接读博不可能完成,所以先读硕士。”

责任编辑: 佟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