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大学英国留学生数量五年来首次下降 留学-服务区 佟燕玲 23559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服务区 > 留学

荷兰大学英国留学生数量五年来首次下降

2017-03-13 13:29 | 来源: 中国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3月8日报道,脱欧的不确定性导致荷兰高校的英国留学生数量下滑。近几年英国大学学费上涨,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的英国留学生持续增长。然而,在英国脱欧公投之后,学生数量则减少了6%。

  离开欧盟意味着英国学生可能无法在荷兰的大学享受较低的学费。但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的发言人说,英国学生的减少只是暂时的。她说,最近五年仍然英国学生数量仍然有35%的增长,而且要看欧盟公投后的长期趋势。 数以千计的英国学生在荷兰的大学深造,这种选择一直以来都以高质量和低成本为亮点。马斯特里赫特是最突出的招生单位之一,今年约有380名英国学生注册入学。

  荷兰大学每年学费约为1,500英镑,相比之下,英格兰的学费则上升到了9,250英镑。 荷兰的另一所大学格罗宁根大学报告称,2016年9月的英国学生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脱欧投票也可能影响了另一个方向的申请,欧盟学生申请英国大学的人数下降了7%。但马斯特里赫特方面还提到一项委托英国私立学校校长进行的调查。这项由校长联盟成员开展的调查显示,学生们对留学的兴趣持续增加。

  来自“学在荷兰(Study in Holland)”网站的Mark Huntington说,选择荷兰大学的英国学生仍然呈整体增长趋势。他补充说,这些数字可能被某些因素干扰了,因为一些在英国居住的年轻人有权获得其他欧盟护照,并使用这些护照申请荷兰的大学。

  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校长马丁?保罗(Martin Paul)表示,私立学校校长们的调查结果是“令人放心”的,六年级学生没有对出国留学失去兴趣。保罗教授说:“在政治变化似乎促使人们的眼界更加保守的时候,对年轻人来说,保持开放的心态和全球性的思维模式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 佟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