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东盛小学兴起“中国象棋风” 培训-服务区 佟燕玲 23536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服务区 > 培训

长春东盛小学兴起“中国象棋风”

2017-03-10 09:38 | 来源: 长春日报

  9日下午,当记者走进长春市东盛小学教学楼时,看到一堂别开生面的中国象棋教学课正在进行,这是长春市今年主推的“蓓蕾计划”的一部分。

  据了解,“蓓蕾计划”以服务学生、家庭和社会为宗旨,着力解决学生放学后无人看管的问题。大力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记者从长春市体育总会了解到,除中国象棋已经率先进入校园外,包括围棋、武术、太极拳以及花式跳绳等项目都将逐步加入到“蓓蕾计划”中。

  负责东盛小学象棋教学的市象棋协会副秘书长刘宇说:“我们现在还是以中国象棋的普及为主,不讲太高深的东西。整个教学用时18周,每周五节课共90课时。在学期末我们会考虑组建一个对弈平台,让所有学棋的孩子在实战中进一步提升。”

  刘宇说,下一步,长春市象棋协会将积极开展中国象棋进校园、进社区和社会推广等活动,“我们每年还将开展国际交流和跨地域交流,让‘国粹’能有更好的传承。”

记者 李木子

责任编辑: 佟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