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子煜:“煜见”手工的美好 创客-职场 佟燕玲 23523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服务区 > 职场 > 创客

刘子煜:“煜见”手工的美好

2017-03-09 09:56 | 来源: 长春日报

2222.jpg

刘子煜在自己的“煜见”工作室里,身后几乎每一件东西都是她手工制作的。 易玲 文/摄

  在自己小小的工作室里享受裁剪缝补的乐趣,时不时教三五好友一起做手工,累了就去咖啡馆、书店坐坐,或者捧一本诗词读上几页,这就是“85后”美女刘子煜精致而诗意的生活。“有些人开工作室赚的是钱,我开工作室赚的是快乐。”子煜笑着说。

  子煜的工作室叫“煜见”,出售各种精致的小手工制品,如书衣、钱夹等,都是子煜手工制作的。“煜见”在西康路与牡丹胡同一栋楼的二楼,租的一间小小的旧屋子,子煜将它进行了改造,薄荷绿的墙壁是她和丈夫一起粉刷的,墙壁上挂着各种干花束,以及用干莲蓬、松果、藤条等编制的花环和插花,处处体现着精致和情趣。“一般人买了鲜花装在花瓶里欣赏几天,等枯萎就扔了,那样太可惜。其实在鲜花变色枯败之前把它从花瓶里拿出来,系成一束倒挂起来,等自然风干就成漂亮的干花束了,有另一种美,还能长久保存。”工作室里还有一件纯手工缝制的婚纱,花边、珍珠、水钻等都是子煜自己一针一线缝上去的,精美极了。“那是2012年我结婚时自己设计的,我喜欢自己做东西。”

  “2013年我从金融单位辞职开工作室,身边许多人都很吃惊。”子煜说,她2008年从长春工业大学广告学专业毕业,兼有国际经贸的二学位证书,就业前景一片光明。“但做手工是我从小的爱好,我要按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她说上小学时,她就给自己的布娃娃设计衣服,中学时代,她经常给自己改制衣服、设计背包。“开工作室之前,我身边用的各种小东西大都是自己做的,我也曾在咖啡馆、茶馆授课。”

  “煜见”工作室不临街,平时,子煜自己在那里做手工,常常沉静其中物我两忘。每周都会有各行各业的女性相约而来跟她学做手工,她们中有全职妈妈,有公务员,有大学生,有白领丽人,还有学校老师等,年纪最大的65岁了,最小的才初中二年级。“做手工让更多人的生活变得美好,这就是我最大的梦想。”子煜憧憬着说。

 

责任编辑: 佟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