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人才市场将举行30场现场招聘会 招聘-职场 何长春 23265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服务区 > 职场 > 招聘

长春人才市场将举行30场现场招聘会

2017-02-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招聘会

  春节长假过后,长春人才市场又迎来了传统的现场招聘求职旺季,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获悉,2—3月份,长春人才市场将举办30场现场招聘会,其中综合性人才招聘会12场,各类专场招聘会18场。

  长春人才市场在2月4日和7日举办了“综合性人才招聘会”和“大型综合性人才招聘会暨中高级人才洽谈会”,招聘大厅内入市求职人员和招聘单位洽谈热烈,一派供需两旺态势。据统计,两场招聘会吸引用人单位319家次,入市求职人员达6478人,提供工作岗位3867个,需求6865人,涵盖机械、物流、房地产、IT、电商等各个行业。平均每家次入市单位需求人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9%左右。

  人才市场一楼大厅的简历投递区和三楼现场交流大厅用人单位的展位前都被积极的求职者层层包围,求职者们搜索着各类适合自己的岗位信息。据了解,下场招聘会的用人单位网络展位预定也已经爆满。预计节后的求职招聘高峰即将到来。

  “2017年依然是一个毕业生高峰年,因此,尽管这些招聘会是综合性的招聘会,但大学毕业生仍在求职人员中占较大比重,特别是春节前夕还没有落实工作单位的应届毕业生成了春节长假后长春人才市场求职的‘主力军’。”据长春人才市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许多应届高校毕业生纷纷提前结束假期主动返校,甚至有家住外地偏远地区的学生也长途奔袭,来赶这场人才交流大会的“早班车”。

  近期前来预订展位的单位,民营企业数量最大,占用人单位总数的97%以上。除了本地企业,还有一些外地企业来长招聘,他们表纷纷表示,来长招聘人才,一是因为长春的人才素质高,综合能力强,二是因为长春的人才大市场知名度高,规模大,人气旺,成功率也高。

  据介绍,2—3月份,长春人才市场将举办30场现场招聘会,其中综合性人才招聘会12场,各类专场招聘会18场。另外,为改善长春市求职就业状况,长春人才市场对求职者实行就业实名制,即求职者凭身份证登录人才网的数据库,将个人求职信息录入之后,长春人才市场将根据这些信息对求职者进行多种方式的就业匹配,大大提高求职成功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