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测绘与勘查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圆满完成 高校风云榜-教育 何长春 27286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年测绘与勘查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圆满完成 高校风云榜-教育 何长春 27286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高校风云榜

2018年测绘与勘查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圆满完成

2018-09-14 14: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敢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在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测绘与勘查工程学院按照校团委要求,在2018年暑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分别前往吉林省辉南县、公主岭市、龙井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8月2日学院团委书记刘国纲老师、孔维涵老师、于潇贺老师以及学院专业教师刘永吉老师带领学院11名同学赶赴辉南县开展为期3天的外业采集,主要目的是地形图测绘,涉及到无人机航拍,GPS打点及相片处理。在老师的正确领导下同学们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辉南县3个村13个屯的地形图测绘的外业部分,回到学校以后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为期9天的内业处理。最终学院圆满完成了辉南县的社会实践。此次社会实践共计为辉南县三个乡节省10万元人民币。得到了当地住建局领导的一致好评。

  8月15日正值抗日战争胜利七十三周年,学院团委书记刘国纲老师及孔维涵老师带领学生来到位于公主岭市的吉林省荣军医院,慰问抗日老兵。在那里我们了解了英雄们的生活环境,精神状态,陪他们聊天,听他们讲战斗故事。我们的红旗浸透着英烈的鲜血,他们完美诠释了中国军人的铮铮铁骨。最后,刘书记呼吁同学们,勿忘初心,时刻谨记:好战必亡、忘战必危、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经历过苦难,才最懂得和平的可贵。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时刻以建设国家为己任,努力向上,不负先辈,不负和平。

  8月21日刘国纲、于潇贺老师带领5名同学赶赴龙井市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无人机航拍,此次同学们不仅负责无人机测绘任务还兼顾着拍摄石井村的美丽风光,为后期石井村宣传视频的制作提供素材。此次的技术支持为龙井市未来的宣传工作奠定了基础。也让村民更好的了解了当地的地形地貌。

  此次社会实践让同学们明白了:他们不应是象牙塔里不能受风吹雨打的花朵,社会实践的磨炼,让他们真正认识到社会是一所更能锻炼人的综合性“大学”,只有大家正确地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才能增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步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同学们得到锻炼得到进步的基础上,学院的社会实践成果展现了学院特色,实现了社会价值,为新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