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中医药大学,60周年生日快乐! 高校风云榜-教育 何长春 27379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中医药大学,60周年生日快乐! 高校风云榜-教育 何长春 27379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高校风云榜

长春中医药大学,60周年生日快乐!

2018-09-29 16: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杏林花开一甲子,弦歌不辍六十年。9月29日,长春中医药大学建校60周年纪念日如约来临。纪念大会、运动会、校友大会、校友论坛、文艺晚会等一系列庆祝活动密集开展,让浓浓的校友深情串联起校园里每一个人的心。

长春中医药大学,60周年生日快乐!1.jpg

  当天上午,长春中医药大学操场彩旗飘飘,胜友如云,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在这里盛大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省市地方政府有关部门代表,国内外友好高校代表,海内外校友代表,在校师生代表等近万人齐聚一起,共同庆祝长春中医药大学60华诞。

  在纪念大会上,国医大师王烈深情回忆了自己投笔从医的经历,重温建校之初的难忘故事。他感叹:“学校的发展令人感叹,今非昔比,已经从原来的中医小院成长为享誉海内外的中医药高等教育学府!”他以老校友的身份寄语在校学生要珍惜学习机会,弘扬母校的光荣传统,励志养德,勤奋学习,全面发展。1958级校友夏洪生也动情地讲述了学校创立初期,师生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勉励在校师生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为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而努力。两位老校友的发言让现场所有人深受触动,也让这场盛大的纪念仪式充满温情与感动。

长春中医药大学,60周年生日快乐!2.jpg

  纪念大会结束之后,一系列校庆活动随即展开。校友论坛上,仝小林、果德安、孟威宏等优秀校友重回母校,与老校长王之虹亲密对话,分享人生感悟,起航青春梦想;运动场上,第43届校运会火热进行,运动健儿们用精彩的竞赛致敬母校;体育馆里,教职工们在第三届全国中医药院校教职工乒乓球决赛中“酣战”,以此为学校60周年校庆喝彩。

  活动之余,从天南海北赶过来的校友们纷纷以各自的方式表达着对母校的眷恋与热爱。多年老友重逢,师生再度相聚,这其中总有一些场景触碰人们的“泪点”:老校友李永清是长春中医药大学1958级学生,尽管步入暮年的他行动多有不便,但他依然坚持来为母校60年华诞庆祝。他一边参观校园,一边感慨学校60年的巨大变迁。在校史馆,当他看到自己当年的毕业证时,不由得激动地眼含热泪,隔着厚厚的玻璃,他郑重地与自己的毕业证书合影。

  1976级中医系1班选择在这一天班级重聚,他们在学校喷泉广场上留下了毕业38年后的第一张班级合影。班长张春明说,这些年同学们分布在祖国大江南北,有的甚至定居国外,见面的机会寥寥。“如今我们都退休了,所以母校一声召唤,我们都来了,我们要亲自为母校60年校庆送来祝福!”

  在职业技术学院校友报到处,2003级中医学专业王艳南、裴竹生夫妇给学校送来一面锦旗,锦旗上面书写着“授医术之精华,育百年之英才”两行大字。当年,他们在长春中医药大学接受了专科和本科教育,学到了真本领。毕业后,夫妻二人在长春开了一家诊所,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夫妻二人说母校造就之恩永不能忘,所以在校庆之日特意送来这面锦旗表达心中的感念。

  还有2004级中医学专业校友冯蕾、2004级中医骨科专业校友田贺、2006级中医学专业校友牟瞳,他们从繁忙的本职工作中出时间为母校精心编排文艺节目。他们表演的双人舞《我们在长春相遇》、情景剧《把一切献给党》将在当晚的庆祝晚会上演。他们说:“没有母校的栽培,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稳定工作和生活,所以,今天我们想用自己的一点文艺特长为母校60华诞献礼!”

  这一天,感动在蔓延,情谊在流淌。一声“母校”把千万校友的心连在一起。他们用实际行动向长春中医药大学告白:母校,祝您60岁生日快乐!

通讯员 李卓林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