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成立草业与草原学院 高校风云榜-教育 何长春 27774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北京林业大学:成立草业与草原学院 高校风云榜-教育 何长春 27774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高校风云榜

北京林业大学:成立草业与草原学院

2018-12-06 09:42 | 来源: 中国教育报

  近日,北京林业大学成立草业与草原学院。据了解,这是全国林业类院校成立的首个草业与草原学院。

  据介绍,北京林业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将以草业科学本科教育为基础,以草业研究生教育为主导,培养服务草原生态建设与管理的人才;以草坪学为特色,以草原学为重点,发展草坪学、草原学和牧草学3个二级学科。

  北京林业大学是全国率先开办草业科学专业的涉林高校,其草学学科起步于1998年。学校注重草原人才培养,先后培养了草地资源与生态专业方向硕士、博士及博士后共104名,包括一批蒙、回、仡佬、达斡尔等少数民族研究生和访问学者。

  记者 刘亦凡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