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197万元重奖“双创”大学生 高校风云榜-教育 何长春 27798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曲阜师范大学:197万元重奖“双创”大学生 高校风云榜-教育 何长春 27798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高校风云榜

曲阜师范大学:197万元重奖“双创”大学生

2018-12-11 08:55 | 来源: 中国教育报

  近日,山东曲阜师范大学举行创新创业工作会议,隆重表彰奖励在科技学术文化创新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大学生,对2017年度涌现出的“双创”优秀大学生给予奖励,奖金总额达到197万元。

  曲阜师范大学2016年出台《学生科技文化创新奖励办法》,并设立专项奖励金,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学术文化创新项目,对个人项目最高奖励一万元,对集体项目最高奖励两万元。自该办法实施以来,曲阜师范大学累计已发放奖金达340万元。

  凭借在2017亚太联合会世界大学生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大赛上获得一等奖,曲阜师范大学学生竺山领到了1.5万元的奖励金。“学校的鼓励坚定了我从事科研的志向,希望能够在机器人领域深入研究下去,取得更大的创新成果,用科学知识回报社会。”竺山说。

  近年来,曲阜师范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将传统文化资源转化为课程资源、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形成了“双融入、双驱动”的教育体系,探索走出了一条具有孔子家乡大学特色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路径。

  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刘萌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