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医科大学学子齐心协力做志愿 高校风云榜-教育 何长春 28409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广东医科大学学子齐心协力做志愿 高校风云榜-教育 何长春 28409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高校风云榜

广东医科大学学子齐心协力做志愿

2019-03-20 14:38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东莞3月20日电(通讯员 陈慧源)三月是雷锋月,正值广东医科大学第四节志愿文化节,校园内“积极做志愿”的氛围浓厚。3月16日上午,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促进本校志愿服务水平的提升,广东医科大学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以此为契机,联合各学院分会举办了第四届志愿文化节之志愿大冲关活动。

  图为等待活动开始的参赛者们。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颜锦荣摄

  一路关卡,一路志愿

  本次志愿大冲关活动以“齐心做志愿,携手大冲关”为主题,共设置十个关卡,以按路线闯关的形式进行游戏。各个关卡分别由各学院青协围绕志愿精神和雷锋精神设置志愿服务项目或游戏,为了能够通过活动在参赛者心中埋下一颗志愿的种子,大家都使出了浑身解数。

  基础医学院的主题是“互助”,要求参赛者与同伴对彼此进行紧急救助。参赛者在任务中不仅能深切体会到“互助”的力量,还能学习到相关急救知识。信息工程学院以“热情”为主题,让参赛者帮助其抽中的服务对象做一件小事,如帮环卫工人扫地,帮宿管阿姨按摩等。志愿不分你我,热情无处不在。除了各学院外,由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负责的关卡以“追‘锋’人知识竞赛”为主题,追随雷锋的脚步,让参赛者了解到了更多的志愿知识。

  图为参赛队员在关卡前排队等候。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颜锦荣摄

  一路向前,一路收获

  “我没有想到这个活动不仅这么有意思,还很有意义。”一位参赛者说。奔走在清晨的校园里,从一个关卡到下一个关卡,目标在前,步履不停,参赛者们收获的不仅是冲关带来的喜悦与满足,不仅是奖品带来的快乐与欣喜,更有以志愿精神为核心的活动所带来的温暖、感动与思考。

  以“团结”为主题的关卡让参赛者体验到了何为“独木不成林”,关卡“感恩”更是让参赛者将久埋心底的感谢说出了口,唯有心怀感恩,方能与爱同行。雷锋精神的“向上”与“向善”,志愿精神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都是参赛者通过游戏领悟到的关卡含义。

  图为在认真完成关卡任务的参赛者。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颜锦荣摄

  一路陪伴,一路奉献

  “三月是雷锋月,也是志愿月。但志愿活动不是单一死板的,应该是有趣、丰富,而且有意义的,应该是很多人来参加、热热闹闹的。这就是举办‘志愿大冲关’活动的初衷。”一位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工作人员说道。

  从清晨布置场地的不辞辛劳,到活动开始前的耐心解答,再到活动进行时的忙忙碌碌,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精神的真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广东医校园里每个身穿志愿者马甲的身影,都是对这四个词最好的诠释。

  图为本次活动工作人员的合影。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秋萍摄

  愿此次活动在参赛者心里埋下的那颗志愿的种子,能生根发芽,并长成参天大树。愿志愿之流,终能在广东医的校园里,兆江河之形。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