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校开展网络拉歌活动 高校风云榜-教育 何长春 28597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河南高校开展网络拉歌活动 高校风云榜-教育 何长春 28597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高校风云榜

河南高校开展网络拉歌活动

2019-04-18 14:05 | 来源: 中国教育报

  今年是五四百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连日来,一场名为“青春,为祖国歌唱”的网络拉歌活动在河南各大高校持续唱响。

  4月11日,信阳师范学院应甘肃兄弟院校的邀请,在学校新媒体上率先开启河南高校网络拉歌活动,号召青年学子献歌五四百年和国庆70周年华诞,展现新时代青年青春风采。随后,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师范学院等高校纷纷响应,自发加入到网络拉歌活动行列中,用歌声接力传递。

  拉歌活动中,各高校以正能量歌曲接力的形式,自主选择传唱度高、能代表高校精神的歌曲,运用延时、航拍等技术,制作出时长为3—5分钟的短视频作品。

  据了解,河南参与网络拉歌活动的高校已经有20多所。一首首经典老歌、优美民歌、校园原创歌曲,唱响礼赞祖国的青春之声。此次网络拉歌活动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传递,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引发网友纷纷点赞。

  记者 张利军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