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业大学:将建设校园5G实验网络 高校风云榜-教育 何长春 28964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河北工业大学:将建设校园5G实验网络 高校风云榜-教育 何长春 28964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高校风云榜

河北工业大学:将建设校园5G实验网络

2019-06-12 13:23 | 来源: 中国教育报

  日前,河北工业大学与中国移动天津公司、华为公司签署5G创新应用合作协议,和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河北工大将通过建设校园5G实验网络、边缘计算中心等基础设施,为优势学科与智能技术融合提供平台支撑,通过开展广泛的产学研用的合作研究和产业化创新,为提高我国智能制造、5G应用水平贡献力量。

  根据协议,两家公司将根据河北工大实际需求,搭建5G创新应用环境,提供现有经验支持及项目相关的系统集成服务。河北工大将积极投入科研力量,进行项目课题研究与开发,提供成果转化方面的支持,提供研发环境和成果展示环境的场地支持。各方将依托各自资源,推动人工智能、物联网等5G重点应用领域的创新,推动在5G网络环境下的智慧基础设施健康监测诊断分析、移动环境(空气、水)巡检分析、边缘计算等平台的建设,并在人才培养、产学研、校园信息化建设、服务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记者 周洪松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