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立足语言优势建教育融媒体中心 高校风云榜-教育 何长春 30059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上海外国语大学:立足语言优势建教育融媒体中心 高校风云榜-教育 何长春 30059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高校风云榜

上海外国语大学:立足语言优势建教育融媒体中心

2019-11-26 14:33 | 来源: 中国教育报

  上海外国语大学融媒体中心近日在松江校区正式成立。作为教育部首批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上外将立足学校多语种特色,融入语言优势推动校内外媒体资源有效融合,进一步提升高等教育国际传播能力,培育讲好中国故事的外宣人才队伍。

  上外融媒体中心以“Media+”(媒体+)命名,意在通过开放的模式融合各种媒体资源促进中心建设。中心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与新闻传播学院共建,目前已与上海市委宣传部、松江区委宣传部等签约共建,与松江区融媒体中心互设工作站。中心将依托学校24个不同语种网站、“网络与新媒体实训基地”、“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影视传播实验室等,发展成为具有上外特色的新闻融合发布平台。

  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王静表示,融媒体中心建设不仅要融合各种媒体形态,更要把“教育”融到媒体中,搭建学校立德树人新平台。

  记者 任朝霞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