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构建疫情防控纪检监察体系 高校风云榜-教育 何长春 30936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河北大学:构建疫情防控纪检监察体系 高校风云榜-教育 何长春 30936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高校风云榜

河北大学:构建疫情防控纪检监察体系

2020-03-25 14:29 | 来源: 中国教育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大学纪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构建“点、线、面”三维疫情防控监督体系,以严格监督检查和严明纪律要求,督促各基层单位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在“点”上突破,加大监督力度。围绕教职工和学生假期行踪,对校园门岗、生活区门岗卡控情况进行抽查,实地走访后勤物业、食堂、超市等一线单位疫情防控情况,提出问题整改意见。

  “线”上贯穿,优化监督路径。由纪委、专职纪检干部、纪律检查委员、党风廉政信息员纵向到底,层层递进深入摸排问题,形成“纪委统一调度、专职纪检干部下沉一线进行监督、纪律检查委员开展同级监督、党风廉政信息员发挥探头作用”的综合监督方式。

  “面”上覆盖,深化监督效果。在学校层面,目前已进行3个轮次的专项检查;在工作组层面,集中一周时间对7个工作组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抽查;在基层单位层面,抽查了18个机关处室和24个基层单位到岗情况。不定期到基层单位实地走访,组建4个监督工作微信群,常态化与基层党委书记、纪检委员召开“背对背”网络会议,促进互相监督,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监督全覆盖。

记者 周洪松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