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多名教师化身就业“主播” 在线答疑助学生精准就业 高校风云榜-教育 何长春 31614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上海理工大学多名教师化身就业“主播” 在线答疑助学生精准就业 高校风云榜-教育 何长春 31614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高校风云榜

上海理工大学多名教师化身就业“主播” 在线答疑助学生精准就业

2020-06-23 13:48 |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高校毕业生面对的是一个特殊的求职季,居家找工作遇到了许多新挑战。为化解学生的就业难题,上海理工大学锦绣生涯工作室的多名教师纷纷化身“主播”,通过云端开展就业指导。

  这支“主播”队伍里有就业中心政策专家、熟谙参军政策和面试技巧的辅导员、学院职业发展中心项目专员……他们发挥专业优势相继推出“就业政策与咨询”“网络求职渠道”等专题,为学校毕业生求职创业出谋划策。

  “看了几场直播后觉得收获很多,原来在视频面试中,网络、摄像头、耳麦、灯光、发型、服饰……每个细节都被放大,只有提前做好准备,摆正自己的心态,才能更好地‘避坑’。”上海理工大学大四学生徐悦说。

  针对应届毕业生求职中遇到的普遍性问题,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裴菁自制了一档就业“综艺”节目——《职味等你来》。在节目中,裴菁针对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挖掘出海量岗位信息中的“干货”,以活泼风趣的语言风格,为毕业生推介精选出的企业。

  每发现一家合适的企业,裴菁都会花一周左右的时间开展深入访谈,为职位推介做足功课。“在招聘信息真实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向学生推介,才能发挥学校的专业优势,扩大上理学子在就业市场中的竞争优势。”裴菁说。

  为了打好就业“精准牌”,上海理工大学各学院也推出了系列举措。中英国际学院结合办学特色,邀请知名企业人事负责人担任“企业导师”并开设云讲坛进行直播讲解;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则邀请了历届校友分享求职经验;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更是创新思路,精心制作了“就业花名册”,将有求职意向的学生简历装订成册,集中推送给相关行业企业人事部门。

  记者 任朝霞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