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师范高专:特色专业保障优质就业 高校风云榜-教育 李玉磊 31872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师范高专:特色专业保障优质就业 高校风云榜-教育 李玉磊 31872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高校风云榜

长春师范高专:特色专业保障优质就业

2020-07-27 08: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吉林省长春市,有这样唯一一所政府重点扶持建设的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完备,尤其是多个特色专业就业前景优越,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青睐和社会各界的认可。

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6年纳入高招序列,参与吉林省单独招生和全国普通高校招生,面向全国十八个省招收高中毕业生。多年来,本着从学生发展出发,以就业为导向,建设了一批吉林省和长春市的品牌示范专业。其中,学前专业和特殊教育专业是最受欢迎的两大热门专业。

  学校的学前教育专业,建有长春市学前教育专业李玮教学名师工作室一个,长春市学前教育专业优秀教学团队一个,毕业生遍布全国17个省市。据统计,在长春市各大幼儿园中,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毕业生达70%,其中,还有一部分已经成长为教学业务骨干,甚至是园长。

学前专业学生教育实践

  为什么学校的学前专业取得如此教学成果?据悉,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综合文化素质,要求学生掌握学前教育的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熟练掌握综合专业技能及学前各领域教育活动的设计方法,能适应社会发展和学前教育事业需要,有一定教育管理素养及科研能力,培养学生成为各幼儿教育机构的实用型人才。学生毕业时通过考试可获得幼儿教师资格证和育婴师职业资格证。

  而另一大特色专业特殊教育专业,是学校自1987年办学以来一直发展建设的重要专业,始终承担着全省特殊教育学校师资及康复机构康复师的师资培养工作,办学30年多来积累了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同样取得了优异成绩。

朝鲜族舞蹈

  该专业教师队伍95%以上获得教育硕士学位,特岗教师和特教学校招编考试每年考取比例达80%以上。学校探索出“实践加特长”的应用型特殊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开设了手语、盲文、盲童定向行走、特殊儿童教育学、特殊儿童心理学、教育听力学、言语治疗学、特殊儿童行为矫正、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感觉统合训练、特殊学校语文、数学教材教法等特殊教育专业主干课程。

  在抓好课堂教学的同时,学校创建了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第二课堂和各类社团,并不断改进教学设施,目前听力检测室、语言康复训练室、感觉统合训练室、耳膜制作室、可视音乐治疗室、心理咨询室等在全国领先。

校园夜色

  本着产教融合理念,长春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康复中心和聋校作为特殊教育专业的教育教学实践基地,为学生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毕业生动手实践操作能力强,深受吉林省乃至全国特教学校和康复机构欢迎。

  除此以外,学校还设有音乐教育专业、美术教育专业、早期教育专业、小学教育专业,供广大考生报考学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