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师专首届社团文化节精彩上演 高校风云榜-教育 王金顺 32746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师专首届社团文化节精彩上演 高校风云榜-教育 王金顺 32746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高校风云榜

长春师专首届社团文化节精彩上演

2020-12-09 20: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9日,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首届社团艺术节暨纪念“一二·九”运动文艺演出汇报隆重举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5周年,全校师生以拳拳赤子之心,践行师专学子的初心和使命。

  这是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首次举办的社团文化节活动,包括社团文化和网络文化两个方面,网络文化活动由团委和信息技术中心联合举办。学校24个社团进行了专场展演,参与演出学生1000余人,充分展现了师专学子的风采,为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精彩纷呈,演出在学校规模最大的管乐队所带来的乐曲《康康舞曲》声中绚丽开幕,随后,多次参加国家级和省级体育赛事取得优异成绩的校体操队、拉丁舞社、茶道和书法社、魔术社、声乐教研室、戏梦坊表演社、街舞社、颜曦礼仪队等众多社团都带来了青春活力的表演,展现了师专学子的精神风貌。

  据悉,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并给予关怀与支持。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社团发展不断壮大,近年来,社团部带领学生自主管理、自主教育、自主服务,发展社团42个,人数近2500人,社团覆盖面达50%。社团活动为学校的第二课堂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校社团将自身建设与学校发展与民族复兴一脉相承,将功能定位与育人使命同频共振,将培养方向与社会需求紧密对接,坚持立德树人、改革创新,立足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学校特色高质量发展,让学子们奋进拼搏,书写青春无悔的时代华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摄影 张秋磊 摄像 赵叶洋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