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禹瑶:我的两会采访之旅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张杰蔷 28088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郭禹瑶:我的两会采访之旅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张杰蔷 28088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跑两会】

郭禹瑶:我的两会采访之旅

2019-01-28 14: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25日,我有幸作为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来到省会长春,和其他三位小记者一起走进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现场采访。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会,我感到无比激动与自豪,我全程认真听讲,并做好会议记录。

  大会期间,我们采访了穆志刚叔叔和孙慧阿姨,我问孙慧阿姨“您在工作中遇到挫折和困难,您是怎样战胜它的?”孙慧阿姨亲切地回答了我的问题,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的,你只有自己去面对,自己去解决问题,你才能更好地成长。

  期间,一位叔叔走过来主动和我交流,询问我关于期末考试成绩,在哪所学校就读,上几个课外培训班,假期作业量等问题。委员叔叔阿姨们亲切的话语让我感觉特别温馨,也让我对采访工作充满了信心。

  1月26日上午,有了昨天的采访与参会经验,我从容了许多,但还是难以抑制内心的兴奋之情。我们采访了幼教集团负责人孙磊阿姨,我问她“您今年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哪方面的?您可以给我们详细介绍一下吗?”阿姨和蔼可亲地告诉我们,她此次来两会,带来的是关于学前教育、师德师风、教师如何爱孩子、如何喜欢孩子的提案。

  采访结束后,走出省宾馆,一位叔叔见我带着政协会议记者证,和我聊了几句,原来叔叔是吉林省小微企业商会会长刘万里先生,刘叔叔为我写下寄语:“欢迎郭禹瑶小朋友参加吉林省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采访,感受民主发展氛围,谱写民族发展新篇,以自身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吉林省小微企业商会刘万里,2019年1月26日。”

  这次两会之旅是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在采访过程中,我顺利提问,既拓宽了视野,也锻炼了自己的胆量和表达能力。我暗自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将来也能像代表委员们一样,为我们的城市贡献力量。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 郭禹瑶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