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芮含:红领巾小记者两会采访之旅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张杰蔷 28088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芮含:红领巾小记者两会采访之旅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张杰蔷 28088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跑两会】

刘芮含:红领巾小记者两会采访之旅

2019-01-28 14: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1月25日,是一个值得难忘的日子,因为,这是一个“第一次”。

  今天,我与其他三位小记者一起参与了吉林省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采访活动。这是我作为红领巾小记者第一次参加活动,特别值得纪念。

  我们早早就来到了吉林省宾馆,当我见到那么多的记者叔叔和阿姨的时候,我真是又好奇、又兴奋、又忐忑,小心脏跟揣着小兔子似的蹦蹦乱跳。但是,一想到会议前培训几位老师的鼓励,顿时勇气大增,变得特别勇敢起来。

  今天,我们几个小红领巾特别地幸运,采访到了书法家穆志刚伯伯、敬老先进邰丽伟阿姨、职业教育家孙进伯伯。原本以为委员们会不理会我们小孩子,开始的时候我的拳紧紧握在一起,脚丫紧紧抓地,充满了紧张与期待。然而,结果正相反,他们和蔼可亲的笑容让我的嘴角也放来啦,以至于让我们几个打开了话匣子问了好多好多问题。伯伯阿姨不仅热情地接受了我们的采访,还耐心地给我们讲了好多好多以往我们不知道的知识!

  今天的采访,真是让我受益匪浅。首先,我看到好多委员伯伯和阿姨为了教育事业,为了我们这些小花朵而不遗余力地给政府建言献策,我们感到生活在这样温暖的怀抱中,真的是太幸福啦。其次,第一次参加政协会议,采访政协委员,不仅让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还让我从小就参与到国家大事,我觉得我更加热爱我的祖国啦。最后,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多学本领,多涨见识,以委员伯伯阿姨们为榜样,长大了一定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为国家多做贡献!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 刘芮含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