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佳:第一次采访人大代表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张杰蔷 28088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美佳:第一次采访人大代表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张杰蔷 28088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跑两会】

王美佳:第一次采访人大代表

2019-01-28 14: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13_副本.png

  1月26日上午,为期5天的吉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吉林省宾馆隆重举行。作为无上光荣的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我们早早的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吉林省宾馆参加吉林省“两会”活动。

  听老师说,我们的省长景俊海将在此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不仅总结我省2018年的工作,还要就我省2019年主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参加今天会议的不仅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列席了会议。会议结束后,他们还要进行分组讨论来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提出自己的建议,来行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参政议政的职责。

图片14_副本.png

  散会了,委员和代表们从会议大厅里走了出来,一下子看到这么多的代表和委员,我们的心都快要跳出来了,心里暗暗地告诉自己“不紧张不紧张”。我们首先派出一个大姐姐代表采访,我们在旁边有的录音,有的拍照,忙得热火朝天。这是我第一次采访这么大的活动,十分的紧张,手上不时地冒着冷汗。人大代表曲春明叔叔首先接受了我的采访,他是一位非常和蔼可亲的委员,竟像朋友似的和我聊了起来,我一共问了他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您听完这份政府报告有什么感想吗?第二个问题是,您今年带来了什么意见呢?他比较注重于教育方面的问题。接着,我又采访到了人大代表蔡雪,她比较注重于农业生产方面的问题。最后,我们一起合影留念。

  今天的采访让我激动兴奋,通过这次的采访实战,我不仅对两会有了新的认识,也对记者采访工作有了新的理解。作为一名小记者一定要自信,勤于思考、敢于提问,每次采访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准备的越充分,采访才会越成功,这次的会议让我难以忘却。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 王美佳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