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馨予:两会采访让我感受到很多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张杰蔷 28088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张馨予:两会采访让我感受到很多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张杰蔷 28088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跑两会】

张馨予:两会采访让我感受到很多

2019-01-28 14: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17_副本.png

  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的心情格外激动,因为我荣幸地参加了团省委小记者两会采访活动。一大早,一群身穿小红马甲、头带红帽子的孩子带着自信与渴望来到了会场门前集合,给庄严肃穆的古老建筑平添了几丝生机和活力。

  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会场,在大会即将召开前进行开幕式报道!此时,会场的氛围震撼了我,也感染着我。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握着话筒的手竟然有些发抖……

  等待采访的时间有些漫长,当我看到第一位委员出来了,连忙跑过去采访:“阿姨您好,我是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张馨予,我能问您一个问题吗?”阿姨态度和蔼地点点头。“您对这次政府报告中有什么感想呢?那您今年带来了什么建议?”我连珠炮似的一系列发问,竟然没把阿姨问倒!阿姨直夸我口齿伶俐,思维敏捷。阿姨回答的条理清楚、每句话都代表了百姓的心声。并且叮嘱我们:“你们要好好学习,不要辜负了祖国的希望!希望你们将来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阿姨的话给了我很大的鼓舞……

图片18_副本.png

  代表们陆续走出会场,我和我的伙伴们又采访了几位代表,并与他们合影留念!在这次采访中我感受到了很多:以前我总是感觉代表们离我们很远,高高在上。其实不然,他们才是最代表我们老百姓的心声、最接地气的人啊!

  采访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它给我带来深远影响是我一辈子都不能忘却的啊!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 张馨予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