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丁睿:跑“两会” 对我而言有太多难忘的“第一次”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8164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郭丁睿:跑“两会” 对我而言有太多难忘的“第一次”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8164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郭丁睿:跑“两会” 对我而言有太多难忘的“第一次”

2019-02-13 09: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对于我而言,这是第一次知道“两会”的含义,第一次走进这么庄严神圣的会场,第一次与代表委员面对面交流,第一次用自己的视角关注社会发展进步……太多的第一次给了我很多动力,也成为了我难忘的回忆。

  在2019年1月26日的晚上,我和张文青同学代表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来到了“两会”直播间,与吉林省的代表委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委员们和蔼的笑容使我紧张的心情放松了许多,采访期间我们对产业发展、创新型企业及营商环境等做出了提问。

  我们提的第一个问题是:“我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意义是什么?”委员带着微笑回答了我的提问:“党的十八大提出创新发展的战略,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若干意见,它的意义应该是培育和催生社会发展的新动力,也是扩大就业实现富民之道的根本举措,更是激发全社会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的有效途径,通过这个可以大幅度的增加微观经济活力,在扩大群众就业和增家居民收入上能体现得更明显,通过这样的战略,加速了新型产业的发展,是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新动力。”

  委员的一席话让我明白,创新发展才是国之动力,只有拥有自主的知识产权,我们才能更好地发展。我们现在作为小学生,重要的就是积累,知识是积少成多的,只有从小一点一滴知识的积累,长大后才能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

  我们提的第二个问题是:“您能给我们说说什么是营商环境吗?”政协委员用清晰明了的语言回答了我:“营商环境是指各种经营情况和条件的总和,就是一个企业在一个地方生存发展的软环境,也包括政策环境,就是当地政府给企业的一些良好的政策,包括政务环境、社会环境等因素。”

  这次参加“两会”采访的经历,这让我提升了语言水平,锻炼了我在大众面前说话的胆量,激发了我对记者职业的极大兴趣,更学习到了关于“两会”的各种知识。这让我终生难忘,受益无穷。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