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麟昊:一次具有挑战的采访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8165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曲麟昊:一次具有挑战的采访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8165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曲麟昊:一次具有挑战的采访

2019-02-13 10: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能成为一名小记者,我非常荣幸。特别是第一次采访,就是参加吉林省两会这么盛大又庄重的会议,这对我的挑战十分巨大。

  在接到选拔两会小记者的通知时,我既兴奋又紧张。录制选拔视频的时候,尽管只有短短的几句话,我还是反复录制了四个多小时,总是感觉不太理想。后来接到了选拔成功的通知,我兴奋地跳了起来,随后而来的就是紧张和害怕,怕自己不能胜任。

  令我感到踏实的是,主办方又特意聘请了三位中国吉林网特别有经验的记者,为我们进行了一次特别专业的培训。在培训中我知道了什么是两会,还知道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区别,并学习了照相的基础知识和手机照相的参数设置,真是让我受益匪浅。

  在2019年1月28日,我真正走进了新闻采访的直播间。在直播中,吉林省商务厅副厅长许涛叔叔围绕自身工作与网民进行了互动并解答网民提出的问题。同时作为红领巾小记者的我,也在现在现场进行了提问和交流。在采访许叔叔的时候,他专业的话语让我十分佩服,让我尤其惊讶的是他在一小时的采访中,一直是脱稿的,并且解答的十分流利。最后为了纪念这次采访,我还特别邀请许叔叔和我合影留念,许叔叔特别亲切的双腿微微蹲下,变的和我一样高,看来许叔叔虽然是个很大的领导,却也保持了一颗童心呀!

  这次红领巾小记者的活动,帮我打开了广袤世界的大门,让我开阔眼界,同时让我变得善于观察,善于交流。期待下一次的活动!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