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蕊祎:难忘的两会采访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8165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杨蕊祎:难忘的两会采访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8165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杨蕊祎:难忘的两会采访

2019-02-13 10: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吉林省两会,我荣幸地成为一名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我的任务是走进直播间,采访政协委员。

  活动之前,中国吉林网的资深老记者对我们这些小记者进行了培训,老师们详细地向我们讲解了如何采访、怎么提问,让小记者们受益匪浅。1月25日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开启了我的采访之旅,晚上18时,我和另一名小记者走进直播间,见到了我们此次采访的政协委员——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张力副主任。张力委员是一位和蔼可亲的长者,热情接受了我们的采访,我提的问题是:现在的孩子都害怕打针、吃药,采取什么办法能够解决呢?张主任说害怕打针吃药是所有孩子的共同特点,那么想不打针、不吃药只能从自身的健康抓起,积极锻炼身体,养成良好习惯,始终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魄,这样就可以不打针吃药了。他的语言诙谐、幽默,逗得直播间的工作人员哈哈大笑。

  时间过的真快,在愉悦的对话当中,我们结束了这次直播采访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新闻还上了今日头条呢!我的心里特别高兴。

  这次采访虽然结束了,但给我的感受特别深,今后一定加强学习,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记者。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