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青:“两会”直播间首场直播采访手记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8166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张文青:“两会”直播间首场直播采访手记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8166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张文青:“两会”直播间首场直播采访手记

2019-02-13 10: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吉林省“两会”相继隆重开幕。1月24日,由吉林发布、中国吉林网、吉林省人民政府网联合推出的2019吉林“两会”直播间也正式开播,我作为省红领巾小记者参加了首场直播活动,有幸采访了省政协委员、白城市工商联主席王金利先生,就营商环境方面进行了提问。

  我提问:“委员您好,您能和我们青少年说说,究竟何为营商环境吗?”王金利委员显然是有备而来,就营商环境问题侃侃而谈:“营商环境,是指伴随企业活动整个过程的各种周围情况和条件的总和。是一个企业在一个地方生存发展的软环境,但体现的是硬实力。包括政策环境、政务环境、社会环境、法治环境等。”

  虽然我有些听不懂,但我还是觉得营商环境很重要,是不是我理解的“做买卖的环境呢?”也许还不止是做买卖,还包括一些生产企业的生存环境。我在心里默默的想,营商环境这么重要,如果将来我管这个,一定要做世界上最好的,让世界上所有的大企业都搬到咱们吉林省。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