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历史,爱我中华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8753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不忘历史,爱我中华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8753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不忘历史,爱我中华

参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图片展有感

2019-05-13 09: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图片展有感 王艺潼

  今年是五四运动的100周年,5月11日,作为红领巾小记者的我也有幸来到吉林省长春市方舟美术馆,参加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图片展活动。

  五四运动自1919年至今已经走过了100个年头,它是中国新旧文化的分割线,是开启中国革命新纪元的大事件,同时也为我们中国的革命带来了很大的变化。第一辆国产汽车的生产,预示着我国已经成功迈入了工业化国家的行列;雷锋的无私奉献,为中国的青年做出了榜样;改革开放,表明了我国想要更加进步的决心;“神舟五号”成功升天,我国的科技变得更加进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我国迟早会有一天进入发达国家的行列!扶贫攻坚,我们一直在行动;“五四”青年一直为全新的挑战蓄势待发。

  今天的采访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讲解员哥哥的一番话。他说,作为一个文科生,了解这些历史变革,更多的是在书本中,而这一次的活动却让我们真正地通过一些图片及实物展出看到了这100年中国的变化,以及五四运动对我们国家所产生的影响。而五四运动的爆发,更是告诉我们现在这些青年更要为了我们国家的兴旺而读书。正如周恩来总理所说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光说无益,我们要把这些自己的感受以及自己的想法投入到实际行动中,这样才能使我国进步得更加飞速,让我国更早地成为发达国家。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要从现在开始从每一件点滴小事做起。不断地为我们中国的崛起而努力,不忘历史,爱我中华!中国青年,大有可为!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辽源市龙山区多寿路小学校 王艺潼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