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成为我未来成长的航标!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8754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五四精神成为我未来成长的航标!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8754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五四精神成为我未来成长的航标!

2019-05-13 09: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QQ图片20190513084904.jpg

  为庆祝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弘扬五四精神,5月11日,吉林省团委组织省红领巾小记者去方舟美术馆进行采访。我作为省红领巾小记者中的一员,有幸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我们共参观了四个展览区。

  一进美术馆大门向左转,就是我们第一个要参观的展区——书法展区。这里展览了全国著名书法家的作品。楷书、行书、草书、隶书……一幅幅精品就像美丽的音符,跳跃在我的眼中,我沉醉了,痴迷了,流连忘返。这其中,最让我喜欢的是省青年书法协会主席苏亚涛的作品《六尺行》。真是行云流水,落笔如云烟。     

  往里走,就来到了图片展览区。这个展区分为六个部分:前言、革命篇、建设篇、改革篇、新时代篇、后记。导游姐姐依次解说了每个图片。详尽的解说,使我更深刻地了解了图片背后的意义。我欣赏着,感叹着……100年前的五四爱国革命运动是这样的伟大。我暗暗下定决心,长大了一定要入团,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然后再继续努力,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我要不断努力进取、奋勇拼搏,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一份力量。接下来就是实物展览区了。这里展览了从全国各地收集的1429件实物中整理出的252件不同时期与青年运动相关的珍贵文献、报刊、书籍等物品。我的目光郑重地在每一件展览品上留恋,这些展品不仅是历史的见证,还是五四精神的传承,更是我未来成长的航标!这次参观采访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我不仅学习到了很多关于五四运动的知识,还明确了今后努力的目标。这次采访活动也是略有遗憾的。因为我的不够自信、胆小,作为红领巾小记者的我,没能在采访时段提出问题。不过,没关系,五四精神告诉我,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我会努力,在下次采访活动中不留遗憾。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东丰县第二实验小学 孙佳奕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