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五四精神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8754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五四精神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8754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五四精神

2019-05-13 09: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五四精神 陈镛旭.jpg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小记者的活动。5月11日,我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吉视传媒方舟美术馆,参观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展览。

  我们到了“五四”陈列馆。在志愿者阿姨的带领下,我们有序地参观了书法厅、图片厅、实物厅。走进书法厅,志愿者为我们讲解了多位书法家的作品。接着,我们又来到了图片厅,首先看到的是前言,然后是由革命篇、建设篇和改革篇组成的图片展。志愿者阿姨告诉我们,五四运动拉开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序幕。在中国革命的历史长卷中,一代代中国青年在中国工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义无反顾地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的前列,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绘声绘色的情节仿佛把大家带回到困难深重的旧中国,革命先烈们的事迹深深吸引、打动着我们,大家的情绪时而悲愤时而激昂,感受着“五四运动”的伟大精神和内涵。革命篇——“五四运动”:1919年1月,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取胜的协约国在法国召开“巴黎和会”,决定将战败国的德国在山东的特权转交给日本,消息传到了国内,群情激奋,爆发了五四运动。建设篇——学习雷锋活动:1962年8月15日,雷锋同志因公殉职。1963年3月15日,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后,广大青少年掀起学习雷锋活动的热潮。改革篇——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在实物厅我看到了入团申请书和团员证,激发了我要好好学习的决心,我一定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团员。

  通过讲解和参观,我了解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发展的过程。这次活动,我的收获很大,学到了许多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也让我更热爱我们的祖国,以后我要多参加活动,学习更多新知识!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东丰县第二实验小学三年三班 陈镛旭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