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8754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8754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

参访吉林省共青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图片展后有感

2019-05-13 09: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赵晗伊.jpg

  5月11日,我们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们在共青团吉林省委、中国吉林网的组织安排下,参观了吉林省长春市方舟美术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展览。在专业解说员的介绍下,小记者们欣赏了五四运动相关的书法作品、图片以及实物,对五四青年运动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100年前的五四运动,是一批先进青年和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的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主义运动,也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这场运动成为近代中国政治由旧民主主义革命转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五月四日,这是我国的五四青年节,是为纪念1919年5月4日爆发的五四运动而设立的。

  这次参观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图片展览区,它分成了革命篇、建设篇、改革篇、新时代篇四大部分,照片从黑白到彩色,令人感慨万千。从中国青年运动在100年前的五月四日拉开序幕,到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再到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100年的历史证明,青年始终是我们社会中最积极、活跃、最有朝气的一部分力量。

  参观完毕,我们小记者对现场工作人员和其他参观人员进行了采访,在图片展览区,我采访了现场工作人员,通过采访我了解到在五四青年节期间举办这次展览的意义。现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通过这次展览,人们可以更深刻了解五四运动这段历史,使我们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现在我们应该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树立理想,立志报国,提高自身素质和人格品质,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

  现在我还是一名小学生,就应该做到刻苦学习,要积极学习五四精神,培养优良品德,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延边(敦化)小记者 赵晗伊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