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图片展有感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8754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观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图片展有感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8754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观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图片展有感

2019-05-13 10: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贾茗焯.jpg

  在5月11日这一天参观了吉林共青团举办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图片展后,心中油然而生对伟大祖国的崇敬之情。281张图片,252个实物,彰显了青年们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而奋斗终生的爱国精神。或许,这早已不仅仅局限于精神,而成为了一种情怀,一种意志,一种浸透在我们血脉里的传承。

  当我看到一幅幅黑白老照片时,心中有一种与历史对话的感动:一百年前,中国山河破碎、苦难深重。一场“巴黎和会”引爆五四运动,无数青年学生和工人毅然走上街头、誓死抗争。五四先驱们以救亡图存为己任,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帷幕,走上了为民族复兴而斗争的道路。

  近年来,来自我们吉林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优秀青年和集体也循着五四精神的指引在各自的岗位上书写着华美的青春乐章,展现了吉林青年传承五四精神,以坚定的信念、优良的品德、过硬的本领在吉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的美好形象。

  参观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图片展的活动虽然短暂,但展出的每一幅图片都给我们“红领巾小记者”带来了无比的震撼与感动!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时光。好好学习知识,好好学习做人,贡献我们的青春、智慧和力量,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不辜负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 贾茗焯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