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五四精神,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8755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牢记五四精神,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8755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牢记五四精神,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参访吉林共青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图片展心得体会

2019-05-13 10: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冯朗.jpg

  作为吉林省辽源市红领巾小记者的一员,5月11日我来到了吉视传媒方舟美术馆。参访吉林共青团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图片展。能参加这次活动,我非常荣幸。

  在这次图片展中我学到了很多。对我触动最深的是一句话,就是周恩来总理年少时说过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在图片展中,当我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内心被深深触动了。是啊,周恩来总理在年少的时候就能有这样的志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年少的我,为什么就不能有这样的志向呢?当时我就在心里暗暗地发誓:一定要发愤图强,努力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                  

  一张张图片记录了一位位前辈为祖国奋斗的光荣事迹。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魏拯民等众多革命同志为东北抗日游击战作出了重大的贡献,虽英年早逝,却永垂青史。王善更、牟少志、刘洋、徐卉等青年工匠在技术发展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众多的吉林青年,为中华的崛起而奋斗而努力。这些平凡普通的英雄儿女,激励着我为祖国的未来而发愤图强!

  这次吉视传媒方舟美术馆举办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图片展活动,使我真正地认识到了,作为一个青少年应该担负的责任和使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正在进行时!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辽源市多寿路小学6年5班 冯朗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