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结“方舟”,感悟初心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8755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缘结“方舟”,感悟初心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8755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缘结“方舟”,感悟初心

2019-05-13 10: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罗翊宁.jpg

  5月11日,我在长春市方舟美术馆参加了由吉林省团委和中国吉林网共同组织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展”活动,作为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一员的我,深感骄傲!同时也深感自己责任重大。

  上午十点活动准时开始,我们首先参观了书法作品展,讲解员姐姐精彩的解说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中国传统书法的魅力;接着我们又参观了“五四运动百年历程展馆”,主要由革命篇、建设篇、改革篇和新时代篇四大部分组成,每个时期,广大青年都能肩负使命,锐意进取。

  最后一个展区也是我印象最深的展区,这里主要是五四运动以来中国发展的各时期的实物展览,它比之前的图片和文字更能震撼人心。来自东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的哥哥为我们做了细致精彩的讲解,并接受了我们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们的采访。我很羡慕哥哥能有这次为大家服务的机会,同时我也知道讲解员哥哥为了这次讲解做了很充分的准备,我也要像哥哥一样,努力做好自己,努力学习知识。所有的美好都是属于有准备的人的!

  我很幸运可以生活在和平幸福的年代。我们拥有最美好的生活,最美丽的年纪。只有把握我们现在最美好的时光,我们才不会有遗憾。所以,同学们,努力去学习吧,用知识开拓一片更高远的蓝天,描绘一幅更雄伟的祖国蓝图,引领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辽源市实验小学 罗翊宁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