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五四青年为楷模,发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8756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五四青年为楷模,发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8756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以五四青年为楷模,发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

2019-05-13 11: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谢思彤.jpg

  5月11日我和记者团一起去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展览,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爱国革命运动。近代以来,中国青年以五四爱国青年为楷模,发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弘扬民主与科学精神,不懈追求美好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连。

  在革命战争时代,广大青年满怀革命理想,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冲锋陷阵、抛洒热血。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广大青年响应党的号召,向困难进军,向荒原进军,保卫祖国,建设祖国,在新中国的广阔天地忘我劳动、艰苦创业。在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广大青年发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为祖国繁荣富强开拓奋进、锐意创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广大青年更是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我们到达的第一个目的地是“毛笔书法”。第一张是“功崇惟志,業廣惟勤”(六尺隶书)。作者是刘聪。释文: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下一个目的地是“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然后我们进行了自由参观。我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那里拍了一张照片。    

  我看到了习近平爷爷的讲话图片话。2015年7月,中央群团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党的群团工作理论与实践,系统提出了包括共青团在内的群团改革任务。今天的参观圆满结束了。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新城大街小学三年三班 谢思彤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