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 我们也是祖国强大的希望!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8759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传承五四精神 我们也是祖国强大的希望!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8759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传承五四精神 我们也是祖国强大的希望!

2019-05-13 16: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常紫祺.jpg

  5月11日,团省委组织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参观五四运动100周年图片展。

  参观展览作品时,我明白了五四运动爆发的直接原因。还了解到,五四运动拉开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序幕。在中国革命的历史长卷中,一代代中国青年在中国工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义无反顾地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的前列,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前赴后继、浴血奋战。五四运动以后,一代又一代青年仍在不屈不挠地奋斗着,创造了令人赞叹的业绩。

  参观过程中,我作为小记者,还对展馆的讲解员哥哥和姐姐进行了采访。讲解员哥哥和姐姐耐心地给我们进行了一一解答。这些答案不但让我对图片有了更深层的理解,还了解到作为讲解员要懂得很多知识,要把需要讲解的内容有耐心、有感情地用语言表达给参观的人听。整个展览证明了,100年来青年是我们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朝气的一部分力量。

  现在我们小学生就应该做到刻苦学习,在祖国温暖的怀抱中茁壮成长,将来我们也是祖国强大的希望!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东北师大附中实验小学二年一班 常紫祺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