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紫祺:多学专业知识 做合格的红领巾小记者!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9546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常紫祺:多学专业知识 做合格的红领巾小记者!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9546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2019年暑期培训感受——

常紫祺:多学专业知识 做合格的红领巾小记者!

2019-09-05 15: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天早晨,我怀着迫不及待的心情来到了吉林省团校,参加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暑假培训。这一次培训,对于我来说是受益匪浅。

  在培训中,我学会了记者的工作是什么,知道了新闻就是身边的新鲜事儿。还知道了新闻六要素是: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的起因,经过和结果。知道了,新闻采访要表达清晰,要让对方听清楚提出的问题是什么,要与对方平视交流,要把被采访人说的有用的话记录下来,作为报道时的依据。

  摄影记者还教会了我们很多拍摄的技巧。比如华为手机的拍摄技巧。光圈越小,进光量越少。相反,光圈越大,进光量越多。还认识了许多种构图,如最常用的九宫格构图,艺术图片的S型构图,会议用的对称式构图,还有电视剧里的对角线构图。还知道了一个应用叫“Snapseed”。

  新媒体老师给我们讲了用抖音记录美好情景,老师告诉我们要有事件性、有感动性,只有这样的视频发出去,才会有很多点赞、关注和评论。老师还给我们创建了一个抖音号呢,真是收获满满!

  经过这次培训,我系统地了解到了不同的专业性知识,得了很多收获。今后我要把这些知识用到实际当中,更好的去完善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做一名合格的红领巾小记者!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