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博文:一名合格的记者要有创造性思维和好奇心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9547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关博文:一名合格的记者要有创造性思维和好奇心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9547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2019年暑期培训感受——

关博文:一名合格的记者要有创造性思维和好奇心

2019-09-05 16: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记者一直是我向往的职业,当我知道省里要开展小记者培训活动时立刻就报了名,得知通过层层选拔获得培训资格后,我欣喜若狂。

  当来到培训地点时,我才知道今天培训内容有四节课,分别是小记者、摄影、多媒体和互动课程。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摄影课,是由一位专业摄影记者来讲解的,他讲得引人入胜,我听得津津有味。在课上老师给我们讲解了手机摄影的技巧,比如:F(光圈)、ISO(感光度)、S(速度)、EV(曝光补偿)、AF(对焦模式)等等。虽然今天学到了很多,可对于摄影我还比较陌生,今后还要多学习这方面的知识。多媒体也是我比较感兴趣的,在课上老师给我们看了几个视频,也讲解了多媒体的多样性,其中老师以抖音为例,告诉我们在实际应用中要注意观察,多留心身边发生的事情,以视频的方式记录下来。

  这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主要是我知道了摄影和多媒体应用在记者的工作中发挥了极大的作用,也让我明白了,一名记者需要的不仅仅是纸和笔,更多的是创造性思维和好奇心,以及运用现在的高科技和网络知识。我知道了想要为人们带来更多、更精彩的新闻采访,就要从发现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会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小记者!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