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禹瑶:当一名合格的小记者不像想象中那么容易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9555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郭禹瑶:当一名合格的小记者不像想象中那么容易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9555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2019年暑期培训感受——

郭禹瑶:当一名合格的小记者不像想象中那么容易

2019-09-06 15: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天,我们来到2019年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暑期培训班的现场。

  第一位老师首先给我们讲新闻是什么。新闻就是新鲜的见闻,新闻的六要素是时间,地点,人物, 事件的起因、经过、结果。接着给我们讲了小记者采访要具备哪些条件。

  老师让我们写了新闻消息,告诉我们新闻消息是用最短的字数报道最有用的新闻。

  最后老师对我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坚持写日记;二是留心身边的新鲜事;三是坚持每天看新闻、看报纸、关心国家大事、社会大事。

  第二个老师教我们摄影。老师告诉我们作为摄影记者我们应该知道的一些原则:

  一是主动建立联系;二是拍摄聊天;三是表现情感;四是善待每个人;五是做好功课;六是不要妨碍医户人员和检查工作;七是记住你的照片是有份量的;八是总有东西值得学习;九是不要寻求争议而要寻找真相。老师告诉我们拍照与摄影的区别是照相是技术,摄影是艺术。

  快乐又充实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我有很大的收获。我知道了新媒体是什么,我知道了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小记者,怎样做摄影记者。我知道了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记录。我发现当一名合格的小记者不像想象中那么容易,我要向优秀的小记者学习,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小记者。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