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欣蕾:跟着老师认真学,我的摄影水平可是突飞猛进啦!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9556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贾欣蕾:跟着老师认真学,我的摄影水平可是突飞猛进啦!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9556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2019年暑期培训感受——

贾欣蕾:跟着老师认真学,我的摄影水平可是突飞猛进啦!

2019-09-06 16: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天,我带着兴奋和激动的心情来到吉林省团校参加“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暑期培训”。爸爸妈妈特地早早出发,开车送我来参加这次培训,但因为当天大雨堵车我还是迟到了。签到之后,老师发给我学习用的笔和本,便带我去了教室。老师已经开始讲课了,我赶快找到位置坐好,尽量不影响他人。

  在第一节课上老师讲了许多,最让我喜欢的是课上作业——介绍农博会。因为昨天我刚刚去过,说起农博会我可是滔滔不绝呀!农博会有几大特点:一大,农博会里有十几个展馆,因为体力和时间问题,我们一家只去了六个展馆,有植物展、动物展、食物展……我还买了四只小鸡仔,现在它们正在我的耳边叽叽地叫个不停;二多,农博会里人多,可谓是人山人海;农博会里食物种类多,逛了一圈下来,偿偿这品品那,我就吃饱了;三奇,在农博会里我看到了110斤重的大西瓜、长满长廊的大南瓜、大丝瓜……可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呀!

  第二节课老师讲的是如何使用手机和相机。这可真是太好了,我拿出手机跟着老师的讲解学起来,这下我的摄影水平可是突飞猛进啦!我对老师讲的相机的光圈呀、ISO呀也十分感兴趣,把PPT都拍了下来,回到家里一边向妈妈请教,一边又拿着相机拍了起来。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小记者,学好摄影还是很有必要的。

  两节课后,午饭的时间到了,我被老师选为餐桌长,同学们都很自觉,我基本上没干什么。饭菜都很可口,就是我们桌排在后面,轮到我们时饭菜有点凉了。

  下午的抖音分享课是我最喜欢的,老师给我们看了很多有意思的视频,还给我们讲了许多故事和老师在医院拍摄的照片。让我知道作为一名小记者,不仅要能拍会写,还要有敏锐的触角去捕捉社会上的新鲜事儿。

  最后,我们一起拍摄了大合影,留下我们参加此次“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暑期培训”最珍贵的回忆。谢谢老师们,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多多锻炼,尽快成为一名优秀的吉林省小记者。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