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芮含:对红领巾小记者这个光荣的身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9579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芮含:对红领巾小记者这个光荣的身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9579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2019年暑期培训感受——

刘芮含:对红领巾小记者这个光荣的身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2019-09-11 09: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8月18日,我作为一名红领巾小记者,十分荣幸地参加了团省委红领巾小记者暑期培训。此次培训分别为:“文章写作”、“摄影技术”、“抖音拍摄”等三项内容。通过培训,不仅提升了我作为小记者的能力素质,同时对红领巾小记者这个光荣的身份,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通过培训,我进一步了解了什么是记者、什么是新闻、如何找新闻、新闻的六要素等知识;我学会了如何调整“F”、“ISO”,以及如何使用对角线与九宫格进行构图;学会了抖音拍摄及其技巧。

  通过培训,我进一步明确了作为红领巾小记者的奋斗目标。要想做好一个小记者,要勤思考、多学习,注重平时积累,要多看报纸和新闻联播,多看记者叔叔、阿姨写的文章,只有这样才能把文章写的更加规范。而对于摄影技术和抖音拍摄,不仅要在拍摄能力方面勤加练习,更要在日常生活中细心观察,只有这样才能在拍摄的过程中有自己的想法,才更拍出更好的素材。

  红领巾小记者是一个光荣的身份,她承担着传承我国优秀文化、弘扬红领巾志愿精神的责任。我作为其中的一员,我倍感骄傲和自豪。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一定要牢记责任和使命,把这次培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学习和工作中,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红领巾小记者。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