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孟媛:知己知彼才能有精准的好新闻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9580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卢孟媛:知己知彼才能有精准的好新闻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9580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2019年暑期培训感受——

卢孟媛:知己知彼才能有精准的好新闻

2019-09-11 09: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7日上午8点20分,我满怀期待地来到了吉林省团校参加红领巾小记者暑假培训,我的心里像有一只小鹿一样,兴奋极了。因为我知道,今天我离成为一名合格的小记者更近了一步!

  第一堂课,主题是《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小记者?》这正是我长期以来非常关注的问题,却百思不得其解,今天终于知道答案了!首先老师给了四大板块,分别是:1.什么是记者?2.什么是新闻?3.怎样采访与报道?4.我有哪些收获?这些问题刚好是我迫不及待想知道的问题,通过老师的细心讲解,我知道了记者必须要具备好奇心、养成不断学习的习惯和敏锐的思维能力,多留意观察身边的“新鲜事儿”。写日记也十分重要,不但可以积累素材还可以练笔。写的过程要注意新闻六要素: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的起因、经过和结果。采访时要做好充足的准备,随机应变,对被采访人要有一定的了解,知己知彼才能有精准的新闻。在第二堂课中,我知道了各种手机摄影技巧,学会了各种构图及摄影方法。 第三堂课中我知道了什么是新媒体,也了解了新媒体的作用与对社会的贡献。听着老师的课,我连连感叹,成为一名合格的小记者真不容易,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记者更要付出加倍的努力。

  时间如流水般飞快,一天的课结束了,老师们的讲解非常精彩,我真是听得意犹未尽,我知道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记者并不简单,但只要有了方向与坚持不懈的努力,就离我的记者梦更近一步,虽然追求梦想的路上充满坎坷,但我还是信心百倍。我的小记者梦在这里生根发芽,想必有一天会枝繁叶茂………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