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家昊:做合格的小记者首先要热爱生活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9593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曲家昊:做合格的小记者首先要热爱生活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9593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2019年暑期培训感受——

曲家昊:做合格的小记者首先要热爱生活

2019-09-06 15: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天我们参加了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团的培训,让我受益匪浅,而最让我难忘的一节课就是第一节课。老师讲了新闻是什么?小记者是什么?我们还了解了记者拍摄的时候运用的各种技巧,下午老师还给我们讲解了新媒体与自媒体。

  老师说,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小记者,首先必须热爱自己的生活,从各个角度细致地观察生活,才能写出别出心栽的新闻。除此之外,还要了解采访的特点、方式、礼仪、技巧等专业知识。我学到了很多,也更加喜爱自己的小记者身份。决心今后要捕捉学习、生活中的各种新鲜事,真实及时地进行报道。小记者是做舆论宣传工作的,无论是提倡什么,还是反对什么 ,态度都应该十分鲜明。

  第二节课,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关于摄影的各种技巧。其中,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老师讲的关于光圈的的问题。老师告诉我们,光圈就像一扇窗,在同一时间内(即快门开放时间),这扇窗越大,能吸收的光线越多,这样相片便会变光亮。老师讲得通俗易懂,道理也很容易明白。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