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把学到的知识技能运用到小记者工作中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9646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瑞:把学到的知识技能运用到小记者工作中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9646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2019年暑期培训感受——

王瑞:把学到的知识技能运用到小记者工作中

2019-09-06 15: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7日,我与敦化小记者班的伙伴们一起参加了2019年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暑期培训班。

  在这里,我们学习了新闻的6要素: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的起因、经过、结果。同时,也学习了如何当一名记者。小记者在采访之前,要对被采访者有一定的了解,还要看被采访者是否愿意接受采访。在采访时要注意礼貌,而且不要跑题。采访时如果以组为单位还要注意分工。

  老师说,坚持写日记可以提升我们的写作能力。能够记录我们身边的新鲜事,是成为一名合格小记者的条件。在今天的培训中,我们还学会了摄影技巧,光圈也可以写成F,而F后面的数越小则图越模糊。我们还学了新媒体知识,老师给我们看了抖音短视频,我们还学会了拍抖音的一些方法。老师告诉我们,一定要拍正能量的抖音作品,我们要传播正能量。

  在这里,我要感谢各位老师对我们的培训,无论是在知识技巧上,还是在生活上,你们为我们付出了辛勤的汗水,还对我们有着美好的期许。谢谢老师们,你们辛苦了。我一定会把学到的知识技能,灵活地运用到我的小记者工作中,我要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红领巾小记者。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