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俊博:只有细致地观察生活,才能写出有价值的新闻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9646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思俊博:只有细致地观察生活,才能写出有价值的新闻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9646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2019年暑期培训感受——

王思俊博:只有细致地观察生活,才能写出有价值的新闻

2019-09-06 15: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昨天我们来到了省团校,参加了红领巾小记者培训,老师跟我们讲了什么是小记者。一开始我也不知道什么是小记者,后来我们才知道什么是小记者。原来,小记者就是记“新鲜的事”发送给大家的一个人。然后,老师给我们讲:什么是“新鲜的事”,新闻的要素等等。

  老师告诉我们:小记者采访,第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要明确地知道采访的目的和主题,做好功课。第二:要对被采访人有一定的了解,他们是谁?来自哪里?他是否能接受我的采访?接下来,老师详细地向我们介绍了什么是新闻,怎样找新闻,小记者如何采访报道最近发生的事。告诉我们平时要多看报,勤思考善于交朋友,还要多练笔,因为这对自己的写作有很大帮助。还谈到一些采访的技巧。当谈到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小记者时,培训老师这样说:必须热爱自己的生活,各个角度细致地观察生活,才能写出有价值的新闻。

  这次小记者培训让我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并且发现,原来做记者不是像想象中的那么容易,我一定要向其他小记者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小记者。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