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含:小记者要有好奇心、责任感和使命感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9647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一含:小记者要有好奇心、责任感和使命感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9647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2019年暑期培训感受——

王一含:小记者要有好奇心、责任感和使命感

2019-09-06 15: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8月17日,我们60多位同学顶着大雨在吉林省团校参加了“2019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暑期培训班”,让我受益匪浅。

  感谢中国吉林网和吉林省团委青少年发展中心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三位老师耐心细致地讲解让我懂得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红领巾小记者。

  老师首先讲解了新闻,新闻字面的意思是:新鲜的见闻,就是发生在身边的新鲜事,新闻是有时效性的。新闻的六大要素是: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起因、经过和结果。

  老师告诉我们,一名小记者要具有好奇心,责任感和使命感,采访前要了解被采访的人或事,才能提出有价值有意义的问题。还要了解被采访对象是否愿意接受采访,采访时要口齿清晰,思维条理明确,跟被采访者有互动,做好文字记录和影像拍摄。教会我们如何拍摄和制作PPT。

  老师还介绍了新媒体,以中国吉林网抖音为例,给我们看了一些抖音短视频。老师说,生活中不缺少美而是缺少记录,要记录有感动、有温暖的人和事,传播正能量。

  通过这次培训让我深刻感受到红领巾小记者肩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传播红领巾志愿精神的使命,积极参加采访、校外体验、社会实践等活动,报道新闻,传承文明,成长自我。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