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山:学会用眼观察生活、用心感受生活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9647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肖山:学会用眼观察生活、用心感受生活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9647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2019年暑期培训感受——

肖山:学会用眼观察生活、用心感受生活

2019-09-06 16: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个不停,但我的内心却是艳阳高照,一路上,哼着歌,来到吉林省团校参加小记者培训活动。

  我选择了一个前排的座位坐下了,环顾四周,有一些小朋友已经早早地来到了。

  “我是李志明老师,这节课我们讲的是记者的基本知识……”李老师的一段话将我的思绪拉回到现场。

  “……下面我们谈一谈小记者应具备的能力……”李老师讲课非常风趣生动,他亲切的教态深深地吸引了我,我听得很认真,笔记也记得很详细。李老师讲到新闻的六要素: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的起因、经过、结果。我努力地将李老师说的每一个要点都记下来。

  接着,李老师又强调了一些重点问题,比如说采访的技巧,要对被采访人有一定的了解,想好采访主题等,这些都是我平日里在学校课堂中无法学到的内容。这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不但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更使我懂得要用眼观察生活,用爱体验生活,用心感受生活……

  不知不觉,夕阳西下,我们也踏上了回家的录。一路上,我回味着老师讲的每一句话,今后,我一定会更加勤奋好学,苦练本领,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小记者,关注生活,关注社会,争做祖国的栋梁之才。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