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馨予:我学会了一些拍摄短视频的技巧!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9655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张馨予:我学会了一些拍摄短视频的技巧!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9655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2019年暑期培训感受——

张馨予:我学会了一些拍摄短视频的技巧!

2019-09-06 09: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天一大早,天下着蒙蒙细雨,我们冒着雨踏上了前往长春的列车。因为我们要到省团校参加小记者培训活动。

  到了省团校的培训教室,我赶紧找个座位坐下,认真听老师的讲解。老师正在讲解关于记者的职责是什么:记者要具备好奇心。比如,一位老爷爷买了一条狗,那我们要想老爷爷为什么要买狗?他是盲人还是喜欢小狗呀?这就是具备好奇心。第二节课,老师讲述了关于摄影的技巧。老师说,我们用手机摄影时,需要用好“九宫格”、“光圈”这两样功能,然后找好角度,按下快门,一张完美的照片就拍好了。

  到了中午,我们都饿了。老师带我们去学校食堂用餐,我们都井然有序地排着队。食堂的伙食可真好哇!有锅包肉、鸡排,还有豆芽、凉菜、花卷......我们馋得口水都快要流了出来。我们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最后肚皮都撑得圆鼓鼓的!直到现在我还怀念这顿美食的味道呢!

  下午我们又进行了训练。老师给我们讲述的是关于拍摄视频和观看视频的技巧。老师说:“拍摄一个视频不难,重要的是它里面体现的精神。”比如:清洁工和司机素不相识,却救了司机一命,这里主要体现的是清洁工助人为乐的精神。通过和老师一起观看视频,我从中也学会了一些拍摄短视频的技巧。

  一天的培训活动结束了,我的收收获满满。这次培训让我学到了采访、摄影、观看视频的知识和技巧,真是一次难忘的培训活动啊!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