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奋斗的路上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9677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走在奋斗的路上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9677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走在奋斗的路上

——记吉林省学生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采访

2019-09-25 14: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天我的心情格外好,如同今天的天气一样。早晨,伴着和煦的阳光我来到了会场,作为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参与采访,仿佛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而且,今天要采访的可都是为我们做出贡献的人。

  今天参加会议的代表里面有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于平,我可是她的粉丝呢,因为我最喜欢地理知识了,她的事迹我听得入神,更加坚定了我以后学习地理知识的信念。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模修技师牟少志,他的事迹让我感受到了什么叫匠心精神,一个人重要的不是能够干很多事,重要的是一辈子只干一件事。一名普通的一线工人,每年为公司节约上百万元。任借多年工作经验,使生产率有效提升,真是令人敬佩。长春市书山学府教育培训学校校长张超凡是一位自强不息的女强人,曾获得李克强总理亲自接见,还是全国道德模范呢,她的报告慷慨激扬,让我忍不住泪流满面。四平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消防员于彥军,勇敢无畏,用自己的青春,在火海中拼博,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自己克苦训练,为人民服务,实在是令我佩服。他曾荣立9次嘉奖,被吉林省公安厅评为爱民模范。吉林省阿凡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太春,是我们身边的人物,更是振兴农村建设的领头羊,不辞辛苦,为民服务,得到了省内领导的认可。

  参会代表的报告听得我入了神,更忘记了自己的身份,竟然不自觉地走向台前,向他们索要合影,叔叔阿姨们并没有不高兴,而是亲切的与我们合影留念,并鼓励我们在今后的学习路上,奋发图强,为中国梦而奋斗,为“一带一路”倡议添砖加瓦。

  听了近两个小时的访谈后,我们还是意犹未尽。我们青少年,做为新中国建设的继承者、接班人,对自己的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要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为自己的未来奋斗。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 郭丁睿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