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访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于平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9677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榜样的力量——访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于平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9677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榜样的力量——访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于平

2019-09-25 15: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学生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壮严而肃穆。作为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我们紧张而认真地倾听着各行各业的榜样所做的先进事迹报告。今天,我有幸采访了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于平教授。

  下面就是我对于平教授的采访:

  我:“于阿姨,您好!我是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武熙政,我想采访您几个问题,可以吗?”

  于平教授:“当然可以,你想采访我什么呀?”

  我:“您平时的工作是什么样子的?”

  于平教授:“做地球的研究工作,探测地球就象用X光检测人体一样。要探测地球表面百米以下是否有石油、天然气、矿石等。”

  我:“为什么要做这些研究呢?”

  于平教授:“为了给人类造福,为国家争光啊。”

  我:“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时,怎么去克服和解决呢?”

  于平教授:“要换位思考,不断去创新与尝试。“

  我:“谢谢于阿姨。”

  在采访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她对科学的满腔热情,做为一名科学和教研工作者,十分不易。她给我们讲述了黄大年老师的事迹,让我感受到了有无数科学研究工作者怀着“至诚报国”的精神,为了国家的科研工作,坚持不懈,勇于克服艰难险阻。在他们的带领下,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年轻的科研工作者。这些榜样的力量也将成为我们学习的动力。我的理想也是成为一名科学家,我也要向这些老一辈的科研工作者学习,为科学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 武熙政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